❄️拼命姑娘❄️

喜欢磕cp,喜欢写东西,磕谁不固定,写谁也不固定。

柔肠碎【阿诗勒隼➕李乐嫣】

第四十八章 情怯【阿诗勒隼➕李乐嫣】


过去五年,在那山坳中的清苦日子让乐嫣的身子日渐单薄,加之艰险生产后未能得到及时的调养进补,如今当真是病去如抽丝。不过,好在现下巫医勤谨、药石无缺,各类滋补佳品也源源不断的紧着王帐供应着,再加上安柔和弥弥古丽几乎衣不解带的悉心照料,她倒是一日一日渐渐精神了起来。

弥弥古丽看乐嫣这些天脸色红润了不少,精气神儿也足了,这阿宝又实在是想娘亲想的紧,于是便在每日午膳时分将孩子带进里间与乐嫣一同用膳,让她母子每天都能相聚片刻。午膳过后若是乐嫣精神头儿还行,便会陪着阿宝玩闹一会儿,若是乏了,弥弥古丽便将孩子好生哄了带出去,再尤安柔伺候了乐嫣歇个午觉。


除了每天和娘亲在一起的这段时间,阿宝基本都由弥弥古丽带着,他倒是很乖,极少吵闹。每当阿诗勒隼得闲,就会带着他去骑马、去军营、去集镇上游玩。每次回来,弥弥古丽看他都笑得见牙不见眼的,阿诗勒隼刚把他从马背上抱下来他就一跑三颠的向弥弥古丽冲过去,嘴里还大声说着自己这一日游玩所看到的奇闻逸事,说累了便拽着弥弥古丽的衣角问她要牛乳茶喝。


记得有一次,阿宝正喝着热腾腾的牛乳茶,时不时的还在跟弥弥古丽分享他这一天的见闻。弥弥古丽看他说的眉飞色舞的样子,笑着替他擦了擦额上的汗珠,问道:

“阿宝,每次可汗带你出去玩儿你都很开心,一回来就忍不住要告诉我自己的所见所闻,可为什么从来不见你跟可敦说这些呢?你娘亲一直卧病,至今都没出过王帐,如果你把这些趣事跟她分享,她岂不是会很开心?人一开心,病自然也好得快些不是?”

谁知,阿宝听了这话,原本洋溢在脸上的欢笑尽褪,整张小脸都耷拉了下来,嘟囔着说:

“阿娘不会喜欢听这些的…”

“为什么呢?你不试试怎么会知道呢?”弥弥古丽见状把他抱到怀里轻哄着。

“因为我是跟阿耶一起去的,阿娘知道了只会更不开心。”

“哎…,可汗和可敦这误会也不知要到何时才能化解…”


这养病的日子过得倒也快,一晃半个月疏忽而去。这期间,所有人都像是有了某种默契一般,竟无一人在她面前提起那个男人。而他也像是凭空消失了一样,自乐嫣回到这儿后就再也没见过他。按说如今四方平定,想来公务上也并不繁忙,可他就是终日不见人影。不过,转念一想,乐嫣倒也明白过来了。阿宝都这么大了,如今那个孩子也正应是调皮贪玩的时候,他这个做阿耶的自小便失去双亲,受尽了没有爹娘庇护疼爱的苦楚。现下有了自己的孩子,必是疼爱有加,恨不得事事亲力亲为的。正想着,便见安柔端了午膳进来,身后跟着弥弥古丽,怀里还抱着小阿宝。原倒是没什么的,可一看到阿宝那孩子甜笑着叫自己阿娘,乐嫣便鼻子一酸,险些掉下泪来。

用完午膳,弥弥古丽见乐嫣似乎精神不错,就把阿宝留在了里间,而后随安柔一道收拾了餐具退了出去。乐嫣给阿宝整理着发髻,却突然听到他问:

“阿娘,你不开心?”

“没有啊,阿宝怎么会这么问?”乐嫣看着他一双圆溜溜的大眼睛笑着问。

“阿娘眼睛红了。”阿宝一边说,一边抓住乐嫣的一只手轻轻摩挲着。

“阿娘许是昨夜没睡好才这样的,并没有不开心。”乐嫣缓了口气,摸了摸阿宝的脸颊问道:

“阿宝,告诉阿娘,你喜欢这里吗?”

“喜欢的,弥弥古丽把我照顾的很好,这里有好喝的牛乳茶,还有很多好吃的。还有……”

“还有什么?”

“这里可以医好阿娘的病,阿娘好了就能一直陪着我了,所以我喜欢这里。”

“那……你喜欢那个带你来这儿的人吗?”问出这句话时,乐嫣几乎是屏住了呼吸在等待阿宝的回答。

这孩子迟疑了一会儿,然后钻到乐嫣的怀里,用稚嫩的声音说道:

“只要阿娘喜欢的,阿宝都喜欢。阿娘喜欢他吗?”

乐嫣没想到他会这么问,更不知该如何回答,最后只是叹了口气苦笑了一下,便哄着孩子午睡了。看阿宝睡熟了,她便也躺下小憩了一会儿。


迷迷糊糊间似乎听到外间有人说话的声音,睁开眼想仔细听却又听不清他们在说什么。于是,乐嫣便轻手轻脚的下了床,慢慢走到了帘帐处。外头安柔和弥弥古丽刻意压低的谈话声清晰的传入耳中。

“这可敦的身子倒是一点点好起来了,可你看她跟可汗,这……哎……”

“我虽是公主的陪嫁婢女,照理说时时处处都得向着公主,可在这件事儿上两人均无错处啊,就因着一场误会,愣是分别了这些年,如今好不容易回来了,可汗却连王帐都不敢进,真是愁死个人。”

“谁说不是呢,可敦虽是逐渐康复,可你瞧她,整天都恹恹的,不怎么言语,只有对着小殿下才肯多说几句话。可汗呢,自可敦回来后就刻意回避着,哪怕带着小殿下四处游玩回来,也是将他送到门口便走。每日非得等着夜深人静,可敦都睡熟了,才敢做贼似的偷偷过去看一眼。结发一场弄到如此地步,我一个做奴婢的看着都心疼。”

“哎,眼下也只能把一切交给时间了,好歹人平安回来了不是?你看前些年,可汗哪儿还有个人样?现如今,公主能养好身体,小殿下也这么大了,有孩子在中间牵绊着,和好也是早晚的事。”

“但愿吧…”


听到他们起身的动静,乐嫣三步并作两步地跑回了胡床上,躺下后闭上双眼佯装尚未睡醒的样子。待外头渐渐安静下来,她才将眼睛睁开,紧握在胸前的双手却是丝毫没有要松开的意思。

方才她二人的谈话让此刻的李乐嫣再也无法平静。原来,这男人是在刻意躲避自己?为何如此?每日深夜悄悄露面自己竟毫无所觉?自回到此地后已不止一次从底下人嘴里听到“误会”二字,可当年的一切历历在目,这到底是怎么回事?还有,昂沁呢?那孩子呢?为何自始至终都无人提起?若安柔和弥弥古丽是刻意回避,那其他人为何也三缄其口?

这一个又一个的问题搅得她思绪烦乱,恰巧此时阿宝醒了过来,乐嫣便只能暂且抛开这些疑虑。


晚膳过后,安柔和弥弥古丽便先伺候着阿宝沐浴,乐嫣则斜靠在榻上,随意的翻看着手上的书籍。约莫一盏茶的功夫,便见安柔捧着夜间的汤药进来了。

“阿宝睡了吗?”

“回公主,小殿下刚沐浴完,这会儿正缠着弥弥古丽给他讲故事呢。”

“嗯,别让他睡太晚了。”

“是。”

乐嫣接过汤药,状似无意的说道:

“明日请巫医过来一趟,我觉着我已好多了,这些日子一直在这王帐里拘着,实在是有些闷了。”

“好,好,明日一早奴婢便请了巫医过来,只要得了巫医允准,公主想去哪儿都成。”回来这些日子,安柔还是第一次听到乐嫣主动要求什么,看她似乎兴致高了不少,安柔也跟着开心。

乐嫣有一口没一口的喝着汤药,似乎又想到了什么似的,笑着问道:

“对了,晚膳那会儿的红糖酥饼还有吗?这会儿又有些想吃了。”

“有的有的,奴婢这就去热了端过来。”

看安柔出了帐子,乐嫣转头便将剩余的汤药都倒进了案上的花盆里。她记得巫医曾说过,养病期间,为了让她有个好睡眠,便在夜间所服汤药的方子中加了些安神的药物,难怪这些日子连深夜有人进出寝帐都未曾发觉了。


如今夜间的风已带着一丝暖意,阿诗勒隼就这么站在王帐外的空地上静静地等着。等到帐中的烛火暗去,见安柔走了出来,他才缓缓走近。

“乐嫣睡了?”

“是,公主今日和小殿下一道歇的午觉,想来并未睡安稳,一早就说困了,这会儿已经睡熟了。可汗快进去吧。”

“嗯。”


蹑手蹑脚的走了进去,轻轻掀开里间的帘帐,看着床边矮几上唯一一盏昏黄的烛火,照着胡床上沉睡的女人。有一瞬间,阿诗勒隼觉得似是回到了过去。无数个晚归的深夜,也是这样的场景,妻子虽已熟睡,仍不忘给自己留了一盏床边的烛火,烛光幽微,却暖进了心里。

男人小心翼翼的走近,轻手轻脚的坐到了床尾,用近乎贪婪的眼神一瞬不瞬的盯着面前沉静的睡颜。看着看着,眼中便逐渐湿润了起来。渐渐的,似乎又不满足于目光的流连,男人又凑近了些,微颤的手将女人额间的发丝轻轻地捋了捋。收回手的同时,似乎传来一声几不可闻的叹息。男人最后深深看了她一眼,之后缓缓起身,向外走去。

“为何不敢光明正大的来见我?”

寂静的夜里突然传来女人听不出任何情绪的问话,男人背影一颤,整个人都僵在了原地。过了许久,久到乐嫣以为他不会开口了,男人突然低沉又缓慢的说道:

“怕我的出现只会让你更难过。”

“那为何还要坚持找我?”

“为了给自己一个辩白的机会,也为了给自己一个活下去的理由。”

乐嫣深吸了一口气,强自镇定的问道:

“所以,五年前究竟发生了什么事?”

那男人似乎也抬头长叹了一声,略带沙哑地说:

“养好身子,等你痊愈了,我自会向你解释过往的一切。乐嫣,我们生生错过了五年…”男人转过身来,看着坐在胡床上的纤弱身影,笑着说:

“快好起来,我和阿宝都等着你呢。”



注:隔了这么久才更新,我相信很多人都觉得奇怪,也有一部分人以为我要弃坑了。所以我觉得还是有必要跟大家交代一下我目前的情况。一直在追文的姐妹应该都知道,我在十月初生化了。之后问过医生,说是生化不影响后期继续怀孕,好好休息一个月就行了。我们也没想到,十一月下旬我就发现自己又怀孕了,开心的同时也担心这样的情况下怀孕会不会不好,索性最初各项检查都很好,也跟医生确认了我当下的身体状况怀孕没问题。正当我俩略松了一口气的时候,彻底放开了,疫情大爆发,那段时间家里人几乎用尽了一切办法保护我。但还是没能抵挡得住这可怕的病毒,家人陆续感染,最后我也没能幸免。高烧三天,迫不得已,怕持续的高温会影响腹中胎儿,我吃了对乙酰氨基酚。然后就在无尽的担惊受怕和身体的不适中度过了一天又一天。这中间的种种我也不想多说了,大家都经历过,懂得都懂。等转阴后我俩就赶紧去医院做了检查,万幸的是孩子没事,我们心中的大石也总算是放下了。然后就开始了足不出户的养胎生活,整个年我都没去任何地方,实在是不敢冒这个险。慢慢的我开始有了孕期反应,直到现在也是,没胃口,吃点东西就容易反胃,还嗜睡的很。昨天去做了NT,一切顺利,三周之后再去做无创。这就是我间隔这么久才更新的原因,希望大家理解。我说了不会弃坑就不会弃坑,况且这文没几章就完结了,只是碍于我目前的身体原因,不能保证像之前那样高频的更新就是了。最后,还请大家不要催更,谢谢🙏










评论(128)

热度(525)

  1.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